首页 > 股票 > 创业板 > 创业板上升趋势仍将延续 短期很难扭转

创业板上升趋势仍将延续 短期很难扭转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07日15:40分类:创业板

本周市场有加速上升的态势,有可能摆脱6月底以来的低速盘升区间;创业板依然走势强劲,继续走出震荡上行的态势。从趋势来看,创业板上升仍将延续,但下周有可能出现一定回调,但总体上升趋势很难在短期内扭转。

市场热点方面,本周最大的热点是土地流转概念。在市场多方预期将推出农业土地流转的相关政策之后,拥有大量土地资源的上市公司受到市场追捧,但该概念的持久力有待观察,相关公司受益的程度也值得怀疑。此外,上周强势的自贸区概念本周开始逐步退潮,虽然港口和运输企业依然强劲,但是一些单纯的区域股难以走强。不管是土地流转还是自贸区概念,建议投资者对于这种“画地图”式的概念炒作要保持高度的警惕。

上周末官方公布的8月份制造业PMI数据,创2012年4月份以来的最高值。其中,新订单指数反弹尤为明显,从7月份50.6反弹到52.4,采购量指数也从50反弹到52水平,显示出实体经济需求端出现非常积极的变化。下周将公布8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预计数据整体将延续7月份稳中略强的态势,经济短期仍无证伪风险。

随着9月旺季的到来,稳增长对投资的拉动及政策预期升温,这种积极变化无疑对市场连续稳步上行起到支撑作用,预计短期市场仍有望保持上行格局。策略上,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主题性机会,挖掘补涨、健康服务、部分低估值传统产业等的投资机会。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120-2200点

下周热点 个股补涨机会

下周焦点 8月宏观数据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