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哈工大研发石墨烯复合膜“纸” 5股露黑马相

哈工大研发石墨烯复合膜“纸” 5股露黑马相

腾讯财经2013年09月07日15:18分类:行业掘金

近日,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人员成功研发出一种以石墨烯为载体的石蕊试纸类的色变传感器。该新型色变传感器可以方便而灵敏地检测生活环境中的气态有机污染物。研究成果日前发表于《先进功能材料》。

目前,该课题组制成的试纸是石墨烯与聚丁二炔的复合薄膜,主要针对实验内常见的有机化学污染物。对于室内装修污染最常见的甲醛等污染,研发人员说,只要变换一下这种石墨烯复合薄膜反应物质即可。制造这种薄膜的成本也很低廉,一小片试纸只需几毛钱。据了解,这种以石墨烯为载体的石蕊试纸类的色变传感器在全球也是首次研发。

分析指出,石墨烯概念股或者借力,再掀起一股炒作潮。其中力合股份7月底曾发布公告对石墨烯业务进行说明,承认公司间接参股公司从事石墨烯透明导电薄膜材料的研发与生产;而金路集团曾与中科院金属研究所联合开发电池级石墨烯技术,而华丽家族投建的世界上第一条量产石墨烯生产线预计将于2013年建成投产,而方大炭素将建成全球最大的特种石墨生产基地,针状焦及超高功率石墨电极的综合产能也将位居全球炭素企业首位,此外,乐通股份今年年初与宁波墨西签署了《石墨烯油墨项目合作协议》,商定组建合资公司从事石墨烯油墨的研发和生产,计划总投资1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