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研究显示:2013年上市公司治理指数为60.76

研究显示:2013年上市公司治理指数为60.7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7日11:13分类:市场动态

新华社记者胡梅娟 徐岳

天津(CNFIN.COM/ XINHUA08.COM)--最新发布的中国上市公司治理指数显示,2013年上市公司治理指数平均值为60.76,比2012年的60.60提高0.16。历经2009年拐点之后,

本次研究显示,从行业比较看,信息技术业的公司治理指数位居第一,其次为金融、保险业,建筑业,制造业和社会服务业等行业;从控股股东性质看,民营控股上市公司的治理指数平均值,连续三年超过国有控股上市公司;从市场板块看,创业板治理指数最高,主板上市公司的治理指数最低。

东北财经大学校长、南开大学中国公司治理研究院院长李维安在介绍《2013中国公司治理评价报告》时说,随着公司治理改革的推进,我国公司治理由“行政型治理”向“经济型治理”的演进不断深入。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