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上行趋势未改 结构性行情有望向纵深发展

上行趋势未改 结构性行情有望向纵深发展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07日10:21分类:大盘解析

□五矿证券 符海问

就在市场的一片犹豫、质疑声中,上证指数周线已实现七连阳,创业板指数更是创下反弹以来新高,再度刷新历史高点纪录;自贸区、土地流转、手游、3D打印等概念股接连表现,这是上周市场得以活跃的基础。从市场总体表现、经济基本面、外围市场等情况看,当前市况已不适合用熊市思维看待,结构性行情有望向纵深发展。

从市场总体表现看,创业板已是名副其实的牛市,在其带动下,主板和中小板部分股票也相当活跃,如浪潮信息、华贸物流、中国软件等主板个股均创历史新高,并有不断刷新高点的迹象。这在表明,市场的结构性行情特征已相当明显,出现这种现象除了国家转型升级大背景引导外,还主要得益于国内经济基本面的不断向好。8月份制造业PMI指数为51%,创下去年5月份以来的新高,并连续11个月居于50%的枯荣线之上,表明经济回暖得以进一步巩固,这是股市总体走稳的基础,有了这个基础,个股才不至于被“错杀”,结构性行情才能得以持续,并有望继续有纵深发展。

从外围市场看,尽管前期有些波动,不过总体上再次企稳,并且上行趋势未改。美国三大股指已连续三天反弹,除此之外,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将持续温和增长,这将使得美股继续上扬有较坚实基础。欧洲各主要成员国经济恢复都比较不错,虽然参差不齐,不过普遍维持低利率的政策,有望使该地区股市继续向好。因此总体上讲,外围市场对A股而言出现负面影响的可能性较小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