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募集资金35.08亿 招商证券创立首只直投基金

募集资金35.08亿 招商证券创立首只直投基金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07日10:00分类:上市公司

□本报实习记者 梅俊彦

招商证券首只直接股权投资基金——赣州招商致远壹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于9月6日在江西省赣州市宣告创立。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壹号基金原计划目标募集资金为30亿元,但实际一次性到位资金35.08亿元,成为近两年来市场发行规模最大的券商直接股权投资基金。“这在PE市场降温、募资难、IPO退出通道受阻的背景下非常难得。”招商证券表示。

壹号基金的投资人,除招商局资本、招商致远资本外,还包括赣州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朗诗集团、河北港口集团等大型企业集团。

投资策略上,壹号基金主要对企业进行股权投资或与股权相关的债权投资,或投资于与股权投资相关的其他投资基金;重点投资招商证券具备天然优势的Pre-IPO和成长期项目及招商局集团及江西省的优势产业,重点关注稀土、金融服务、节能环保、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TMT、新材料、生物制药、文化传媒、现代农业等行业。

招商证券总裁王岩在壹号基金创立仪式上表示,壹号基金是赣州市人民政府与招商证券2012年12月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落地赣州的具体体现,也是招商证券推进实现“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打造中国最佳投资银行”战略的重要举措。

王岩表示,在此战略下,招商证券要全力做大直接股权投资基金的规模,积极探索与招商局集团体系内各股权投资平台新的合作模式,PE基金管理规模3年内要达到100亿元。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