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广宇集团拟募资10亿投地产项目房地产公司扎堆再融资

广宇集团拟募资10亿投地产项目房地产公司扎堆再融资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06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李少林  

广宇集团5日晚公告,拟以3.74元/股的价格向包括关联方杭州澜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26738万股股份,募集资金10亿元投向两个房地产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澜华投资由公司董事王轶磊和王鹤鸣投资设立,属于关联方。澜华投资认购的股份数量不低于本次发行股票总数的5%(含5%),且不超过本次发行股票总数的35%(含35%),其余股份由其他特定对象认购。

本次募集资金不超过1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舟山·临城项目、杭州·鼎悦府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澜华投资认购的股份自本次非公开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其他特定对象认购的股份自本次非公开发行结束之日起12个月内不得转让。

澜华投资目前尚在设立阶段,未取得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广宇集团已与王轶磊和王鹤鸣签署《广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王轶磊和王鹤鸣之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认购合同》,并在合同中约定待澜华投资设立后,将由公司与澜华投资签署《广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杭州澜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之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认购合同》。

这已经是8月1日以来,第13家房地产公司公布定向增发预案,融资规模近500亿元。房地产公司再融资已成潮涌趋势。

公布定向增发的同时,广宇集团公布了未来三年的分红计划。广宇集团承诺,每年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不低于当年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的10%。公司任意三个连续会计年度内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该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30%。

   目前,房地产上市公司再融资并没有放行的案例,但业界传言,房地产公司再融资可能会设立特定的条件。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