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新疆明年新开工四大工程总投资3500亿元

新疆明年新开工四大工程总投资3500亿元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06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郭力方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主任张春林近日表示,2014年,新疆将开工建设四大重点工程,总投资近3500亿元。

他介绍,四大工程是:“疆电外送”第二通道工程、准东煤制天然气工程、哈密风电基地二期工程、三条新建铁路项目。其中,“疆电外送”第二通道工程,输电能力1100万千瓦,起点准东,落点华东、华中地区,途经新疆、甘肃、陕西、安徽等省市,全长约3000公里,线路总投资约400亿元;准东地区300亿立方米/年煤制天然气及中石化“新粤浙”输气管道项目,目前已开展前期工作,项目将建设五彩湾120亿立方米/年煤制气、大井40亿立方米/年煤制气等工程,估算总投资1830亿元;哈密风电基地二期项目确定新增风电建设规模600万千瓦,新增光伏发电规模125万千瓦,项目估算总投资602亿元,年外送电量157亿千瓦时;三条开工建设的新建铁路为额济纳至哈密铁路、将军庙至哈密以及库尔勒至格尔木铁路,总投资623.66亿元。

分析指出,上述四大工程均分布于当前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所重点扶持的产业门类,随着其逐渐开工建设,一方面将带动新疆当地基建和能源开发提速,使当地基建、装备等相关产业及公司受益;另一方面也将为众多已在新疆掘金的能源央企,以及相关输配电、煤化工及新能源设备制造商带来大量订单。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