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首批符合钨锡锑准入条件企业名单公布

首批符合钨锡锑准入条件企业名单公布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05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工信部原材料司9月4日发布第一批符合钨、锡、锑行业准入条件的企业名单,共有16家企业入选,包括厦门钨业、章源钨业、锡业股份等上市公司。

首批名单是根据《钨、锡、锑行业准入条件》及《钨锡锑冶炼企业准入公告管理暂行办法》,经企业申报、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核实、专家组审核、现场核查以及网上公示形成。

根据三大矿产资源的行业准入条件,生产企业除了达到一定的生产规模外,还必须在能耗、环境保护等指标上过关。《暂行办法》更是要求,企业不得存有《产业结构调整目录》和《有色金属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中规定应淘汰的落后工艺、技术、装备及产品。

业内专家表示,在由政策推动的小金属行业整合,将形成更加良性的价格波动,避免出现暴涨暴跌无序竞争的状况,同时能有效地抑制污染问题。(钟志敏)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