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沪深300指数现滞涨迹象

沪深300指数现滞涨迹象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05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实习记者 徐伟平

昨日,沪深300指数维持缩量震荡的走势。其中,尽管新疆概念接力上海自贸区概念成为市场新热点,但对沪深300指数的带动作用较小。与此同时,地产和金融板块再次回调,一定程度上拖累了该指数的上涨,预计沪深300指数将延续震荡格局。

昨日沪深300指数小幅低开后,震荡下行,最低下探至2345.44点;午后跌幅有所收窄,最高上探至2360.66点,随后高位回落,尾盘报收于2350.70点,下跌0.16%。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沪深300指数的成交额为686.09亿元,成交额已连续4个交易日萎缩,表明场内投资者的参与热情并不高。

个股方面,宝钢股份、广汇能源和民生银行昨日对沪深300现指贡献度最高,分别达0.62%、0.50%和0.32%;海通证券、中国平安和万科A昨日对沪深300现指拖累最大,指数贡献度分别为-0.59%、-0.56%和-0.37%。期指方面,股指期货四大合约悉数下跌,跌幅均大于沪深300现指,其中IF1312的跌幅最大,为0.29%。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区域炒作深入为沪深两市积聚了较多的人气,但对沪深300指数的带动作用较小。昨日炒作的新疆概念主要集中于新疆本地工程建设股;同时金融服务和房地产板块再次回调,而作为沪深300指数的两大权重板块,地产股和金融股的持续走弱,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沪深300现指的反弹动能,预计该指数将维持弱势震荡的格局。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