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私募基金整体乐观看待9月股市

私募基金整体乐观看待9月股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4日19:02分类:基金

新华社记者桑彤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8月A股迎来反弹,个股结构性行情突出,沪深300指数上涨5.51%,创业板综指上涨4.55%,创出历史新高1156.17点,中小板综指则上涨6.26%。针对9月行情,私募基金分歧加剧,但整体相对趋于乐观。

私募排排网最新调查显示,31.58%私募看涨9月行情,相比上月大幅提高了13.93个百分点,看跌私募也有所增加,为31.58%,上升8.05个百分点,而认为大盘会横盘整理私募占比为36.84%。

昭时投资执行合伙人李云峰认为,7、8月份密集出台政策对于市场的影响边际效应正在减弱,市场短期风险随着流动性好转而降低,A股大幅下跌的时期已过去。随着行情的稳定,一些行业将出现比较好的投资机会,在产品充分竞争的行业领域都会有不错的公司出现,相反依靠权力交易和政策垄断行业的经营风险会逐渐加大。

神农投资总经理陈宇也比较乐观,认为市场具备上攻10%的潜力。政策上也是明确要维护公众预期,短期内有利多头,但在风险防范上需谨防突发政治事件冲击,经济情况莫测,切勿盲目乐观,切记见好就收。

煜融投资董事长吴国平认为,目前是历史的底部区域,9月将是行情的拐点,11月份将召开三中全会,离这个时间越近,行情爆发的概率越大。“银行、地产跌不下去了,地产这段时间压抑的挺厉害的,它们只要一反弹,股指就上。资源板块有二次探底的感觉,人气一起来股指很容易就推上去。”

乾阳投资董事长何辉认为,一系列的改革红利和魄力比较大,但结构的调整和转型需要时间去实现,PMI数据只能暂时当作反弹来看,还看不到真正见底走稳的趋势。流动性偏紧的局面还没有改变,加上美联储QE的退出预期、亚太股市的下跌等影响,9月份操作上偏谨慎,采取防御性做法会更合适,不要过于激进。虽然市场有反弹,但创业板创出历史新高,几次该跌不跌后,可能会真的“狼来了”,这次回调的可能性会比较大。

何辉认为,短期市场整体偏震荡,不排除重心进一步下移的可能。但看好中长期的经济,以及改革的魄力。随着改革红利的不断释放,未来经济会逐步走好,长期机会明显。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