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起诉上海市工商局李勤夫要求撤销*ST九龙法人变更登记海航置业已就股权转让纠纷案提起上诉

起诉上海市工商局李勤夫要求撤销*ST九龙法人变更登记海航置业已就股权转让纠纷案提起上诉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04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万晶

*ST九龙控制权纠纷还在持续,9月3日李勤夫正式起诉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要求撤销被告做出的上海九龙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登记决定。与此同时,关于股权转让纠纷案,海航置业已正式提起上诉。

李勤夫认为变更行为违法

2013年8月14日,李勤夫获悉*ST九龙的法定代表人经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变更为陈文理。李勤夫认为,上海市工商局在明知变更决议存在争议的情况下仍然核准上海九龙山代表人变更的行为违法。

李勤夫在《行政起诉状》中表示,依照《公司登记管理条例》第二十七条,公司申请变更登记,应当向公司登记机关提交公司法定代表人签署的变更登记申请书、依照《公司法》作出的变更决议或者决定、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规定要求提交的其他文件。也就是说,依照相关法规,企业法定代表人变更必须提交依照《公司法》做出的变更决议。而上海市工商局的变更决议存在争议,目前该变更决议的有效性尚未得到人民法院的司法确认。

李勤夫还指出,在其担任上海九龙山法定代表人期间,已多次通过说明函等方式,告知上海市工商局变更决议存在争议,已提交人民法院司法解决,并恳请工商局暂停法定代表人变更登记核准。

*ST九龙两派人马针对由股权转让演化而来的纠纷已进行多场诉讼。9月3日,*ST九龙还发布关于股权转让纠纷案进展情况公告,控股股东海航置业于9月2日通知上市公司,已对股权转让纠纷案提起上诉,并发来法院的缴费通知和海航置业的缴费凭证。

根据8月12日公布的上海市中院的一审判决,海航方面三间公司共需要向*ST九龙的股东平湖九龙山海湾度假城休闲服务有限公司支付股权转让款5.34亿元,并附带1000万元违约金。

海航方面对一审判决不服,认为合同中没有约定过有独立于29.9%股份之外的6.69亿元控制权价款,决定向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目前,海航上诉已经成行。

董事会移交不顺利

根据*ST九龙近期公告不难发现,董事会移交虽不顺利,但移交工作仍在缓慢推进之中。

8月30日,*ST九龙公布了半年报,化解了此前对于半年报不能按时公告的担忧,新董事会审议并通过了半年报及摘要。不过,新董事会表示,报告期内新董事会未能掌握公司实际经营,目前公司原董事会尚未完成移交,因此新董事会对中期报告所依据的有关资料保留意见。

董事会移交有所推进,根据8月23日*ST九龙公告,原董事会已向新董事会移交公司营业执照正本和副本、组织机构代码证正本副本和IC卡、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外商投资企业税务登记证、(银行)开户许可证、机构信用代码证。*ST九龙已进行工商变更登记,现已领取公司营业执照正本和副本,公司法定代表人已变更为陈文理,即公司董事长,公司已对新董事会董事进行工商备案。原董事会尚未将公司财务资料移交给本董事会,但原董事会已向公司聘请的审计机构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提供相关财务资料。新董事会已在移交过程中进一步探讨公司的部门及人员设置、组织结构等方案。

不过,移交工作究竟进展如何仍是谜团。8月29日,*ST九龙对23日的公告内容进行更正,原董事会尚未将公司财务资料移交给新董事会,但原董事会已向新董事会提供了2013年上半年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章节所需披露内容涉及的部分信息。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