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央行逆回购量缩价平资金利率略有回落

央行逆回购量缩价平资金利率略有回落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04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辉

周二(9月3日),央行公开市场进行了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规模较上周二的290亿元大幅缩减,中标利率则连续第三周持平于3.90%。市场人士表示,当前银行间市场流动性相对宽松,但预计月底以前资金利率的下行空间比较有限。

WIND统计数据显示,本周公开市场央票到期量为180亿元,逆回购到期量为750亿元,在没有其他操作的情况下,本周将自然实现570亿元的资金净回笼。而央行昨日开展100亿元逆回购操作后,意味着周四还需进行470亿元以上的逆回购操作,才能延续近五周来的资金净投放步伐。

而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周二逆回购操作量缩价平,但资金市场却仍保持平稳。数据显示,昨日银行间市场隔夜及7天期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分别收于3.00%和3.73%,分别较前一交易日小幅下行1BP和2BP,14天和21天两个中等期限回购利率的回落幅度则更为明显。

分析人士表示,当前市场资金面和资金价格总体平稳,央行逆回购操作出现缩量在一定程度上显示出其对当前市场流动性状况信心充足。不过,鉴于央行逆回购中标利率持平,继续释放出稳定货币市场利率的意图,预计未来资金利率下行空间已经较为有限。此外,考虑到中秋、国庆长假以及商业银行季末考核等因素,预计9月资金面可能将呈现前松后紧的格局,而逆回购的滚动操作力度预计也仍将会适时调整。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