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小资金交易者的投资征途

小资金交易者的投资征途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03日02:03分类:新华社报刊

期货市场中,从交易小资金到慢慢壮大成运作千万甚至上亿资产的事例不在少数:知名短线狙击手汪斌在2011年以5万元的初始资金参加2011届海通期货“笑傲江湖”实盘大赛,凭借稳定的高频交易技术,当年实现了近40倍的收益,夺得年度收益率冠军。农民哲学家傅海棠同样以5万元的资本金创造了1.2亿的财富神话,实现人生的翻转。

在今年“笑傲江湖”长期业绩鉴证平台中也有不少运作小资金的高手颇为引人注目。“成就梦想”以总收益率119.8%获得第一赛季10万元组季度冠军;目前暂列第二赛季同组别榜首的“心的信念”已实现214.2%的季度收益。尽管他们运作的资金规模都不足5万,但是将期货交易作为事业来管理的这份决心和态度令人肃然起敬。蚍蜉撼树是不自量力,但如果能聚沙成塔,潜移默化中逐个击破,相信会是另一种结果。

选手“心的信念”始终摸索和践行着小资金的盈利之道。他以1.5万元入市,几年里资金总是在1.5万至3万元之间来回波动,规模上的难以突破曾一度让他很痛苦。直到今年重整旗鼓,根据交投活跃性、保证金比例、波动性等方面框定适合的交易品种,再根据基本面的供需关系锁定了菜籽粕的中长线交易机会。从菜粕1305合约到1309再到1401合约的腾挪,最高时账户收益率高达400%。他认为,这其中有根据基本面和技术分析而正确决策的因素,也有运气成分,可以说是天时地利人和的结果。(海通期货 马慧芬)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