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光大证券大跌8.54%创新低 市值蒸发近百亿

光大证券大跌8.54%创新低 市值蒸发近百亿

腾讯财经2013年09月02日19:19分类:上市公司

证监会将光大证券“乌龙指”事件定性为内幕交易,光大证券今日开盘跌停,开盘后曾有短暂打开,后再度封于跌停,直到午后跌停打开,收盘跌8.54%报9.21元,创上市以来新低,成交额9.47亿,乌龙指事件以来,光大证券市值已蒸发99.5亿元。

在上周五的证监会例行通气会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证监会认定光大证券的异常交易构成内幕交易、信息误导、违反证券公司内控管理规定等多项违法违规行为,并给予5.23亿元罚金等监管措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明确建议,“因光大证券内幕交易遭受损失的投资者可提起民事诉讼赔偿要求。”

基金经理表示,这一事件已经定性为内幕交易,并且罚款5亿多,明显超出此前资本市场的正常预期,因此光大证券股票还有一定的下跌空间。

光大证券最多或迎三跌停 券商行业敲响警钟

业内人士对腾讯财经表示,此事对光大证券造成大利空,四个负责人禁入资本市场已是很严重惩罚,光大证券复牌跌停在所难免,预计最多可能会有两个到三个跌停。

华泰证券投资顾问周志伟也认为,罚没光大证券5亿多,这么重的处罚超出我们当初的预期,这无疑对光大证券今年的业绩造成很大的影响。从这个角度来看,不排除周一光大证券出现跌停走势,甚至还会连续两个跌停走势,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抄底。

不过财经评论人士皮海洲(微博)认为,前期光大证券已经大幅下跌。该消息出来后利空出尽,光大证券有望反弹,但在较长时间内不会出现真正的反转走势。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微博)也对光大证券表示有信心,其指光大是一个实力雄厚的券商,有悠久的历史和强大的团队,相信他有能力可以度过这一难关的。

而德邦证券资深投资顾问张海东也认为光大证券复牌将跌停,但是其指不过这是个股事件,对行业基本面影响有限,二级市场上,券商股会受到拖累,不过下跌程度有限。李大霄则分析,之前市场对券商股最大的冲击已经过去,而且近期券商股有了巨量资金的流进,因此长期不必过度悲观。

李大霄指出,证监会的处罚为整个券商行业敲响了警钟。对于券商来说,不管从软件的建设、风控的重视、风控与创新的平衡、出现问题前和出现问题后的处理方法,都有值得学习借鉴和研究的地方。证监会的做法也给证券市场往后防止再度发生此类事件提供了改进的机会和空间。

暂无基金下调光大证券估值

但是从基金方面来看,截至昨晚,暂无一家基金公司下调光大证券的估值。有业内人士分析,这就意味着基金很可能已经在前两周大举卖出了光大证券股票,目前不再持有或持有比例很低,因而不需要再进行估值调整。

根据证监会的有关基金估值调整法规,对于基金资产净值潜在影响超过0.25%的,就必须进行股票估值调整,如果预期光大证券有一个跌停,那么只要光大证券占某基金资产净值的2.5%或以上,那么这只基金就必须调整估值。

业内专家分析,从暂时没有基金公司下调估值和基金行业风险控制要求来看,此前重仓持有光大证券的基金公司很可能已经大举卖出了光大证券的股票。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