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苏宁解码“互联网路线图”

苏宁解码“互联网路线图”

现代快报2013年09月02日14:00分类:上市公司

8月28日,苏宁云商召开“第三次年度工作会议”,全面部署互联网化的转型路径。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在本次会议上进一步明确表示,如果说年初更名是苏宁转型互联网的定调大会,那么本次大会就是一次战略解码、精细化执行的大会,一系列关于布局虚实入口、创新互联网文化的举措将陆续实施,成为苏宁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的行动纲领。现代快报记者 刘芳

布局入口,O2O融合比拼全渠道

互联网时代,得入口者得天下。苏宁全面转型互联网,就是要明确争夺入口的战略方向,占领O2O时代的竞争制高点。

首先,在店面布局进一步优化的基础上,苏宁将全面建设互联网化的门店,公司还计划于第四季度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推出1.0版本互联网门店,并在全国进行加速复制和推广。

此外,苏宁将充分借助遍布全国的门店网络,引导消费者在O2O时代新的购物习惯的逐步形成,实现移动互联网的弯道超车。

作为全国领先的零售企业,苏宁20多年来积累了上亿的客户资源、遍布全国的1600多家门店资源、通达全国2800多个区县的物流网络资源、丰富的零售运营经验和供应链管理经验。这一切都将在9月开放平台发布之时,全面对外开放,其中包括把企业内部物流转型为第三方开放物流等。

丰富品类,优化服务体验

通过布局入口、资源开放,集聚海量用户,这只是第一步,但最终要实现客户转化和忠诚度提升,还必须靠专业化的品类经营和用户体验提升。

首先在品类经营上,苏宁将继续确保家电3C领域领跑,同时重点发掘红孩子的潜力,扩大在母婴美妆市场的影响力。此外,苏宁还将积极进军生活日用品领域、本地化生活服务和数字应用等,进一步深化消费者对苏宁的全品类认知。

其次在优化服务体验上,苏宁将原来的用户体验部正式提升为用户体验中心,将在物流和售后保障方面加大力度,四季度还将推出个性化物流方案。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