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1-8月创势翔投资收益99%仍为冠军未来两月以短线操作为主

1-8月创势翔投资收益99%仍为冠军未来两月以短线操作为主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02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曹乘瑜

私募1-8月份业绩出炉,冠军创势翔以99%的收益率再居宝座,不过由于7、8月份的谨慎,这一业绩相比之前已经有所缩减,拉近了与第二名的差距。数据显示,私募1-8月份的十雄业绩均在45%以上。对于今年仅剩的几个月,部分私募表示“难觅好时光”,经济企稳将受到资金面再次紧张的影响,而且多个利空靴子尚未落地。创势翔表示,在三中全会之前,将以短线操作为主,跟随热点主题投资。

创势翔收益99%仍为冠军

私募排排网最新数据显示,在股票型的非结构化私募产品中,广州私募创势翔投资旗下的创势翔1期仍然稳坐1-8月份的宝座,以99%的收益率夺魁。相比之下,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公募冠军中邮战略新兴产业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为69%。

不过,创势翔的这一成绩较7月份已经有所退步。早在7月底,其今年的收益率已经“生猛”地达到105%。“减速”原因主要是由于提前减仓,研究总监钟志峰之前的表示,之前提前在6月份减仓,7月底时仓位仅有不到一成,仅保留了一些重组股。

然而,由于更明显的经济企稳数据出现,以及市场对三中全会政策利好的新预期,A股在8月走出局部独立行情,表现好于外围,上证指数和深证综指均以5%的涨幅收官。这让创势翔与第二名的差距在拉近。紧随其后的华鑫信托的“融源3期”、“融源1期”和“融源2期”,三只产品的净值在8月份涨幅近20%,使得其今年以来的收益达到78%左右,距离超越创势翔仅有20个百分点。

排名前十的其他几只产品分别是长安信托-鸿逸1号、外贸信托-国淼一期、厦门信托-聚富二号(泽龙投资)、中融信托-联合成长2号、华润信托-尚雅11期、长安信托-龙腾9期,今年以来的收益率均在45%以上。

9、10月份以短线操作为主

创势翔透露,虽然7、8月份过于保守,但是在8月20日已经开始加仓到50%以上。钟志峰表示,在第十八届三中全会前将主要以短线操作为主,稍长线的操作要等到三中全会根据政策走向再定。

虽然7月份经济数据好转,私募对经济好转仍存犹疑。重阳投资表示,趋紧的货币条件或许会限制目前经济补库存的力度。因为库存需要资金占用,而票据是厂商和贸易商融资的重要工具。但在清理非标资产的背景下,商业银行未贴现票据余额已经连续三个月负增长,票据贴现余额也已经连续两个月负增长。因此,票据融资的萎缩将抑制本轮补库存的力度。

此外,QE3推出,加上9月份季末资金面将重新紧张,也将再次影响市场。部分私募认为,下半年“难觅好时光”。北京源乐晟人士表示,“今年剩下来的可操作的时间就剩下10月份了,11月份预计公募为了业绩会砸盘,所以我们到11月份会降仓位。”该人士透露,目前配置中以传媒、电子、互联网、医药等成长股为主。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