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易方达投资债

易方达投资债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02日03: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易方达投资债

主投中高级债 契合市场环境

易方达投资级信用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投资债”)是易方达基金旗下第13只债券基金,该基金不在二级市场买入股票、权证等资产,也不参与一级市场新股申购、新股增发及可转债的投资。同时,基金投资于投资级信用债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

专注债券投资,谋求稳健收益:根据基金招募说明书规定,易方达投资债基金不得投资于股票、权证等权益类资产,同时也不参可转换债券投资,按照国金证券基金分类标准,属于债券—完全债券型基金,纯债特征明显。虽然目前市场上的偏债型基金可通过投资权益类资产增强收益,但其在提升收益弹性的同时也扩大了投资风险,而专注债券投资的易方达投资债基金,在市场下跌的环境中能够更好地满足低风险投资者追求稳定收益的需求。

瞄准中高级信用债,契合当前市场环境:从投资方向来看,易方达投资债主要投资于投资级信用债,通常来看,信用债具有票息较高、收益稳健的特点。虽然在历经前期持续大幅下挫后,债券长期配置价值开始有所显露,但在经济下滑和政策限制背景下,低评级债信用风险凸显,而该基金主投信用评级在AA(含)到AAA(含)之间的信用债,契合当前市场环境。

公司固收投资能力突出,旗下债券基金业绩居前:易方达基金公司成立于2001年4月,目前已经设立15只固定收益产品,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固定收益产品投资管理经验。公司旗下债券型基金业绩居前,以运作时间最长的易方达稳健收益来看,其A类份额最近一年和最近两年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8.17%和14.96%,稳居同业前15%行列,显示出良好的债券投资管理能力。拟任基金经理王晓晨既往管理业绩也不错,参与管理易方达增强回报以来基金累计实现收益超过10%(截至2013年8月28日),同类型基金中排名前1/4阵营。

投资建议:易方达投资债基金专注债券投资,纯债特征明显,同时主要投资于信用评级在AA(含)到AAA(含)之间的投资级信用债,分享其稳健较高的息票收入。作为一只债券型基金,该基金适合风险承受能力低,追求中长期稳健收益的投资者。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