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美股前瞻:就业数据将促美联储对QE作决策

美股前瞻:就业数据将促美联储对QE作决策

腾讯财经2013年09月01日10:00分类:美股

北京时间8月31日上午消息 在下周,华尔街市场将有一系列的经济数据发布,其中包括8月就业数据报告。分析师指出,该报告将有助于美联储确定美国经济是否足够强劲以便能够抵御在今年9月中旬撤销债券购买项目对其带来的负面影响。

目前,市场对美联储可能会削减每月850亿美元的购债项目的担忧使得股市表现不佳。在本周五的交易中,美国股市收低,道指标普创下自2012年5月以来最大的单月跌幅。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0.64点,跌幅0.21%,至14810.31点;纳斯达综合指数下跌30.43点,跌幅为0.84%,至3589.8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5.20点,跌幅为0.32%,至1632.97点。

但市场最大的担忧是,美联储可能会降低其政策支持,即便美国的经济依然处于疲软的态势当中。而这一担忧是最近数周市场上所呈现的。近期的经济数据并未能够成为美联储决策的参考依据。

Jones Trading的首席市场策略师Mike O'Rourke表示:“下周的经济数据要么就成就市场的预期,那么就打破市场的预期。”

分析师表示,强劲的就业数据报告将进一步证实美联储将会在9月17日至18日的会议上降低债券购买规模,而疲软的就业数据报告将起到相反的效果。

Mike O'Rourke表示:“从实体经济的角度看,QE3起到的作用微乎其微。但从金融市场 的角度看,QE3政策却发挥了很大的影响力。如果这一政策除了推高股市外并没有对实体经济带来实质利好,那么就没有必要再冒着扩大资产负债表规模的风险来推进这一政策。”

统计数据显示,在今年8月,道指累计下跌了4.4%,标普500指数跌了3.1%,纳斯达克指数下滑了1%。市场对美联储削减购债政策时间的担忧引发了债券市场的卖空,并推动抵押贷款利率创出了过去两年以来的新高。今年夏季所表现出来的住房借款成本的攀升显示出美国房地产市场复苏进度的放缓。分析师同时还在关注,如果利率继续攀升会否阻碍企业雇主招募新的员工。路透社对经济学家发起的调查显示,预计美国在今年8月将新招募18万就业人数,超过今年7月新增16.2万人的就业水平。预计美国8月失业率将继续维持7.4%的四年新低水平。

德意志银行的分析师表示,如果美国8月新增就业人数超过了19万人,失业率跌至7.3%,那么美联储将会开始削减债券购买的规模。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