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台经济部门负责人:两岸高端制造业合作刻不容缓

台经济部门负责人:两岸高端制造业合作刻不容缓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31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新华社记者 陈键兴 程卓

台湾当局经济事务主管部门副负责人、台湾贸易中心副董事长卓士昭30日在此间表示,在世界经济新背景下,两岸高端制造业合作刻不容缓。人才、技术交流以及从中激荡出的创新将使两岸高端制造业更具国际竞争力。

台湾贸易中心30日在此间举行“2013年海峡两岸高新产业投资与合作研讨会暨采购洽谈会”,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会长刘利华率60余人组成的大陆企业访问团与会。卓士昭在致辞时作上述表示。

他表示,通信产业是此次研讨会的重要议题之一,而今年两岸都将释出4G牌照,两岸业界都希望搭上这趟列车。据大陆方面预估,到2015年,大陆信息消费规模将超过3.2万亿元人民币。相信信息产业基础建设、4G移动通信将成为今后两岸合作的重点项目,加上两岸电子商务、云端计算平台的建立和完善,以及今年签署的两岸服务贸易协议中大陆对台湾在电子商务方面的开放,这一领域将创造出更大商机。

刘利华在致辞时表示,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以来,两岸经济往来日趋正常化和规范化。在世界经济缓慢复苏的复杂形势下,两岸扩大相互投资、深化产业合作,对提升两岸产业抵御风险、参与国际竞争的能力将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