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4G牌照待发通讯企业内部“挖钱”

4G牌照待发通讯企业内部“挖钱”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31日02:0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殷鹏

近期,工信部表示,将适时发放4G牌照并且鼓励民间资本进入电信领域。面对4G时代的全新挑战,各大通讯运营商纷纷针对企业资金财务等相关问题,打造适合4G市场发展的内外部条件,整装待发以迎接4G通讯时代的到来。

4G时代的到来势必在通讯产业卷起巨浪。移动、联通等大型企业已经建立起严谨的内部资金管理体系。记者采访多家企业相关人员了解到,目前很多公司从内部资金管理软件着手,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其中,ZTE中兴即将在下半年启动4G业务,其中就包括关乎公司战略发展的资金管理问题。

实际上,自2011年7月上线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N6资金管理软件以来,ZTE中兴已经实现了对成员单位资金的每日归集。近一年,九恒星为其提供的资金管理软件不仅建立了内部“资金池”体系,实时监控和管理所辖企业资金动向,完成了企业和各个银行业务数据的实时交换,提高了资金信息的时效性和及时性,加强了资金计划管理和资金风险控制。

“任何一种技术的迸发都伴随着产业的新生。”九恒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解洪波表示,“企业不断研发新产品和服务来适应市场变化的同时,要加强企业自身内部资金管理体系的建设。对于目前正处于资本化、规模化发展关键时期的大型集团企业来说,高效的资金管理尤为重要。”

近几年,很多通讯行业大型集团企业在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已经逐渐意识到利用科技强化资金管理给企业带来的效益。解洪波认为,一套完善的资金管理软件不仅有助于企业集团财务的高效整合,更提供了公司业务革新的资金基础。

   未来,伴随4G高性能网络的进一步发展,以提供通信服务为主的电信运营商将不仅限于提供传统业务,而是口径更宽、模式更新、受众更广的媒体娱乐服务,为无线通信带来无限可能。如果企业内部资金管理运营不当,就可能陷入增量不增收的困局。因此,企业内部资金管理课题被众多通信企业提上重要议程。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