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江苏宏宝暴富一众艺人:身家最高暴增29倍

江苏宏宝暴富一众艺人:身家最高暴增29倍

投资快报2013年08月30日17:11分类:上市公司

80后女星翻四倍申军谊暴增29倍

12个涨停板,江苏宏宝(002071)受长城影视借壳方案的刺激,复牌以来股价一路上扬,截至昨日收盘该股已上涨至18.90元。长城影视成功借壳,也让一众参股其中的影视明星实现了财富暴增。其中,《乌龙山剿匪记》钻山豹扮演者申军谊、新版《武松》潘金莲扮演者孙耀琦分别以80万元、651万元的出资潜伏其中。12个涨停后,“潘金莲”身家已超过三千万,暴涨近四倍,A股再度上演暴富奇迹。

多名演员入股

受长城影视借壳方案刺激,昨日江苏宏宝迎来第12个涨停。2010年和2011年,《乌龙山剿匪记》钻山豹扮演者申军谊、新版《武松》潘金莲扮演者孙耀琦分别以80万元、651万元的出资潜伏其中。12个涨停后,“潘金莲”身家已超三千万,A股再度上演暴富奇迹。

此次让江苏宏宝乌鸡变凤凰的,是注册地位于浙江东阳的长城影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长城影视”)。今年刚刚终止IPO的长城影视,5月火线牵手江苏宏宝运作借壳上市事宜,并迅速在7月获中宣部、广电总局发函同意。

2010年10月,长城有限增资,如山创投、横店控股、士兰创投等3家PE入股,太子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培火、上海博宁财务顾问有限公司副总裁黄国江、上海荣正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培敏等投资者则以个人名义入股。著名演员申军谊及王彪、徐海滨、陈海飞、周云卿等编剧亦一同入股。上述股东共出资6,190万元,折合6.9元/股。

2011年9月,长城影视再次增资,郑延渝、王响伟、周敏、张东东、梁振华、张勇、任峻、杜文和、孙耀琦等“与长城影视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的”外部导演、演员或编剧入股长城影视,其中,1977年出生的著名编剧梁振华和1986年出生的演员孙耀琦各出资651万元,所持股份最多。

身家最高暴增29倍

《投资快报》记者查阅江苏宏宝重大资产置换报告书,申军谊在长城影视第二次增资的时候入股。2010年11月,长城影视完成第二次增资,注册资本从2,000万元增至2,896.4518万元,新增注册资本896.4518万元由新增法人股东如山创投、横店控股、士兰创投,新增自然人股东申军谊等10人以货币资金6,190万元认缴,其中896.4518万元计入实收资本,其余5,293.5482万元计入资本公积。重组报告书显示,申军谊的增资价格6.905元,投资额为80万元。

而孙耀琦则是在2011年买入长城影视股份。重组报告书显示,为进一步壮大资本实力,加强与优秀编剧、导演和演员的合作,调动管理层积极性,促进电视剧业务持续快速发展,长城影视引入数名与其合作关系良好的编剧、导演和演员作为股东,并增加高级管理人员持股。2011年9月22日,长城影视新增注册资本201万元,股本从8,400万元增至8,601万元,新增股本由新股东孙耀琦等12名自然人以货币资金3,115.50万元认缴,其中201万元计入新增注册资本,其余2,914.50万元计入资本公积。重组报告书显示,孙耀琦的增资价格为15.50万元,投资额为651万元。

依据重组各方签署的《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股份发行数量为341,409,878股,在模拟发行股份情况中,申军谊持有127万股,孙耀琦持有166.72万股。如果按照江苏宏宝昨日收盘价18.90元计算,申军谊的持股账面价格已上涨至2400万元,相比投资额翻了29倍;而孙耀琦的持股账面价格未3151万元,相比投资额翻了3.84倍。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