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政府业务延期拖累业绩 北斗星通亏损122万元

政府业务延期拖累业绩 北斗星通亏损122万元

证券日报2013年08月29日10:11分类:上市公司

■本报记者 夏 芳 

昨日,北斗星通股价涨停,报收于38.24元/股。而昨日晚间,北斗星通发布了其2013年半年报,虽然该公司半年报业绩依然延续亏损,但是亏损额缩小,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122万元,同比下降了168.97%。

对于股价的表现,北斗星通相关人士表示,主要是市场行为。

北斗星通中报显示,在报告期内,公司上半年实现新签合同4.78亿元,实现营业收入3.1亿元,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22万元,同比下降了168.97%。

对于业绩的表现,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紧抓国家大力发展战略新兴产业以及北斗二号系统正式运行的发展机遇,按照“稳定、融合、巩固、提升”的发展思路,围绕“开源”和“节流”开展经营工作,在国内经济增长放缓的形势下,克服了与政府应用相关业务因政策变化导致延期的困难,公司新签合同、销售收入均取得较快增长。“公司整体费用快速增长的趋势得到了一定控制,为全年实现年度营销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而据记者了解,拖累北斗星通业绩的主要原因是芯片业务,而在本报告期内,公司的芯片销售情况要比去年有所好转。

公司表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发布了新一代低功耗、小尺寸、高灵敏度的Humbird北斗导航芯片及系列模块产品,目前销售情况良好,随着北斗应用的持续深化,预计北斗芯片业务逐步扭转不盈利的状态;汽车电子业务持续增长,并且出现了多个机会业务;高精度应用业务随着产品单价下降以及新兴市场的需求增长,报告期内销售规模同比大幅增长。整体上看,公司业务发展态势企稳,企业竞争力在转型升级中得到了锻炼和提高。

在业内人士看来,北斗星通业绩之所以下滑的原因是其政府业务滞后造成的。从业绩来看,该公司的营收低于预期,伴随着下半年政府业务的顺利推行,该公司业绩将扭亏为盈。

同样,在公告中,北斗星通也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现阶段面临的主要风险得到一定程度的化解和防范。北斗芯片及模块业务的市场拓展在上半年取得良好的进步,亏损同比大幅减少,预计全年该业务的亏损规模将得到有效的控制。”

北斗星通在发布中报的同时,也发布了关于公司配股延期的公告。

公司表示,在报告期内,公司配股申请获得证监会批复,目前在筹备发行中。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