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台湾证券交易所董事长李述德:研究推动大陆企业赴台上市

台湾证券交易所董事长李述德:研究推动大陆企业赴台上市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29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台湾证券交易所董事长李述德28日在上海表示,台湾证交所正在研究、推动大陆企业在台湾发行股票(T股)事宜,台湾证交所有意将“宝岛债”的发行主体扩展到大陆企业。

他表示:大陆企业赴台上市不仅可解决中小企业筹资不易的难题,台湾投资者也可藉此分享大陆经济增长成果。目前两岸主管机关正在就相关机制、规则进行审慎的研究。

对于两岸交易所的合作有望在哪些领域率先取得进展,他表示,“指数合作”是耗时较短、法规制度调整较少的做法之一,未来还可以为投资者提供多元化指数产品。指数合作包括交易所授权对方指数编制公司即时资讯以编制指数、指数编制公司授权对方从业者发行指数产品、合编跨市场指数等。从国际交易所的经验和发展趋势来看,率先在ETF领域进行合作是较好的选择。目前两岸交易所正在就此进行深入研究和相互沟通,这还需要主管部门的批准。

   他表示,台湾证交所正在研究建设外币(含人民币)交易平台,拟规划设置所有外币计价商品均可适用之交易结算系统,同时一并考量结算交割流程及配套风险管理措施,主要是为将来推出人民币计价RQFII、ETF和T股预先做准备。(周松林)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