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高管接二连三遭查中石油称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

高管接二连三遭查中石油称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28日03:04分类:新华社报刊

   因涉嫌严重违纪,中石油多名高管近日正在接受相关部门的调查。接近中石油相关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目前中石油上下运转正常,相关单位的领导已调整到位,不会影响到公司的正常经营。

中石油8月27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26日接到控股股东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通知,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李华林,公司董事、副总裁冉新权和公司总地质师兼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王道富正在接受相关部门调查。因个人原因,李华林、冉新权、王道富均已辞去上述各自的职务,该辞任即日生效。公司董事冉新权已确认与公司董事会和公司无不同意见,亦不存在公司股东需要知悉有关其辞任的其他事宜。

中石油称,该事项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公司将根据监管部门要求对相关情况及时披露。公司股票将自8月28日起复牌。

国资委纪委监察局披露,李华林、冉新权和王道富等人是因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目前,除上述三位中石油高管外,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兼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永春因涉嫌严重违纪,也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27日披露的一批央企高层任免名单中,李华林就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的任命赫然在列。

接近中石油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目前中石油的正常经营没有受到影响。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股份公司副总裁刘宏斌已就任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中石油股份公司副总裁赵政璋已就任长庆油田分公司总经理,中石油勘探与生产分公司党委书记赵文智已就任勘探与开发研究院院长。

   另据了解,集团可能考虑安排中石油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温青山担任昆仑能源董事,并可能推荐其担任昆仑能源董事长。

业内人士指出,石油行业长期处于高度垄断状态,招投标信息等均不透明,为内部腐败提供了土壤。不少业内人士猜测,此次中石油高层密集接受调查,或传达出破除石油行业垄断格局的信号。(汪珺)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