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国债期货仿真周二放量上涨

国债期货仿真周二放量上涨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28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熊锋

国债期货仿真合约周二延续反弹趋势,全线上涨,并且总成交量创出近期新高。不过市场人士分析,仿真交易的反弹幅度较为有限,后市仍将保持偏空走势。

截至周二收盘,新晋主力合约TF1312收于94.608元,涨幅0.38%。而TF1309合约涨0.16%,TF1403合约涨0.35%。三张合约总成交量大幅增加一倍至近期高位7.4万手,但持仓量减少近六千手。

对于资金面及现券走势,中国国际期货分析师郭佩洁认为,央行周二进行了国库定存招标和逆回购招标,共释放资金790亿。短期资金面较为平稳,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小幅下行3bp至3.02%。由于临近月末,7天加权利率上行,其他期限利率变动不大。就现券走势来看,她指出,银行间现券多数收涨,可交割券中13附息国债08下跌0.28%,13附息国债15涨幅0.06%,5年期国债ETF涨0.003元。

对于近期走势,郭佩洁指出,利率债在短线交易盘推动下小幅回暖,国债反转迹象并不明显。近期资金面高位维稳,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但仍将对国债价格形成压制。在她看来,国债期货仿真交易的反弹幅度较为有限,后市仍将保持偏空走势。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