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消息人士称萨默斯将出任下一届美联储主席

消息人士称萨默斯将出任下一届美联储主席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28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据CNBC等美国主流媒体27日报道,来自美国总统奥巴马团队的消息人士对媒体表示,奥巴马很可能在未来数周内宣布下一任美联储主席的人选,前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劳伦斯·萨默斯将可能被提名。但该消息人士也称,“还在进一步审查”,因此最终决定仍需一段时间。

市场主流观点认为,当前最为热门的人选是萨默斯和现任美联储副主席耶伦。而外界也普遍认为,现任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明年1月任期结束后将不会寻求继续连任。奥巴马早在今年6月时就曾表示,伯南克在美联储主席一职停留的时间比他预计的“长了很多”。

该报道称,多位要求匿名的美联储官员向媒体表示,奥巴马很明确地偏向于萨默斯,尽管美联储内部仍存在颇多疑问。近期的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美联储主席人选问题被“广泛谈论”,尽管萨默斯没有参加,但他的名字“经常被提到”。

目前有质疑观点称,萨默斯难以设计出一套适合美联储的有效运作策略。部分内部人士也表达了萨默斯与华尔街存在千丝万缕联系的担忧。但有评论认为,这些怀疑也正是基于各界对萨默斯将执掌美联储的认同。

此外,该报道还指出,美联储将从何时开始削减每月850亿美元购债行动的悬疑也将逐步解开,从当前情况看,9月是市场最为认同的时点。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