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盛运股份控股股东窗口期减持

盛运股份控股股东窗口期减持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27日05: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李香才

盛运股份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兼董事长开晓胜8月22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了其持有的公司股票200万股。盛运股份8月22日披露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开晓胜减持违反了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管在重大事项发生之日或进入决策程序之日,至依法披露后2个交易日内不得买卖公司股票的规定。

开晓胜22日晚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减持了其持有的公司股票200万股,成交均价30.80元/股,成交金额6160万元。公告称,开晓胜已认识到本次违规事项的严重性,向公司出具了致歉信,自愿将本次交易金额的10%(616万元)上缴给公司。公司董事会对其说明了有关买卖公司股票的规定,要求其今后严格规范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杜绝此类情况的发生。

值得注意的是,26日,开晓胜再次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200万股,减持均价为30.40元/股。减持后,其仍持有盛运股份31.42%股份,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开晓胜称,其减持计划为:自第一次减持7月15日起六个月内,计划减持1200万股,用于偿还信托资金,业已减持完毕,在此期间内将不再减持。

盛运股份2010年6月25日上市,开晓胜承诺股份锁定期为三年。三年时间刚刚过,也就是2013年7月15日,开晓胜便开始迫不及待减持,甚至犯下中报披露日减持的“低级错误”。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