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上海自贸区概念再掀涨停潮

上海自贸区概念再掀涨停潮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27日04: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实习记者 徐伟平

本周一,沪深两市迎来“开门红”,大盘的企稳反弹再次为题材炒作提供了温床。昨日,上海自贸区概念指数上涨7.77%,成为市场上的最大亮点。

昨日,上海自贸区指数涨幅在wind76个概念板块中位列首位。板块成分股掀起涨停潮,除浦东建设和外高桥2只股票继续停牌外,其余7只成分股悉数涨停,成为两市最亮眼的明星。值得关注的是,上周五,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上海自贸区,但在亚太市场大跌的压制下,该概念指数仅上涨3.47%,利好消息尚未完全发酵,这也为本周一自贸区成分股的涨停潮埋下了伏笔。

分析人士指出,上海自贸区可能达到中国开放的新高度,令投资者期待无限。首先,简政放权为自贸区改革树立了新标杆,这或使得上海自贸区为全国性的改革带来示范效应。其次,转型引擎为自贸区提供了新的发展动力。今年以来,我国外贸出口大幅回落,拖累了国内经济的运行,而上海自贸区的建设有助于加速要素资源流入,上半年境外资本大量涌入上海土地市场提前布局已佐证了这一点。

但需要注意的是,8月以来,上海自贸区指数累计上涨32.28%,自贸区概念已经发酵了接近一个月,板块中涨幅较大的个股面临回调压力。此外,部分个股与自贸区的个股关联度并不大,投资者切勿盲目跟风。如板块成分股中的浦东金桥,公司高管曾向媒体表示,目前主要的地产项目与自贸区关系并不大。且公司2012年年报显示,主要资产碧云系列和园区开发物业均属于金桥开发区内,并不在已经公布的上海自贸区范围内;目前,公司仅有一家面积1.78万平方米的仓库位于自贸区范围内。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