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金杯汽车逼近涨停板

金杯汽车逼近涨停板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27日04: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魏静

“光大乌龙指”虽一度激发了周期股的做多动能;但很快资金就认错卖出了结,于是,周期股的躁动也就免不了昙花一现的结局。不过,在两市周一恢复涨势的背景下,周期股再度出现集体弹升的情景,其中以金杯汽车为首的汽车股也成为上涨的主力军之一。

金杯汽车连续两个交易日跳涨,本周一早盘有所震荡,但尾市直线拉高,收盘大涨9.45%,报收3.59元,领涨所有汽车股。

分析人士表示,金杯汽车的放量上涨,与传闻称发改委将对汽车业展开反垄断调查有关,这在一定程度上利好自主品牌汽车。据悉,国家发改委正在调查汽车制造商是否为中国经销商制定了最低零售价,而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正在收集各品牌汽车的售价数据向国家发改委报告,调查兑现既包括进口汽车,也包括外国汽车商在华合资企业生产的汽车。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反垄断调查的推行,将令自助品牌车企长期受益。

事实上,汽车股近来的底部回升,更多是基于市场对汽车股业绩预期的改善。近几个月以来,汽车销量持续回暖,多家车企中期业绩已实现了反转,这无疑会持续改善市场对汽车产业的业绩预期,进而提振其估值,建议投资者暂时保留融资买入仓位。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