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首只以中华交易服务指数为基础ETF在港上市

首只以中华交易服务指数为基础ETF在港上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6日20:09分类:基金

香港(CNFIN.COM/ XINHUA08.COM)--26日,首只以中华证券交易服务有限公司旗下指数为基础的交易所买卖基金(ETF)——华夏中华交易服务中国A80指数ETF(华夏中华A80ETF)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

中华证券交易服务有限公司简称中华交易服务,是香港交易所与上海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合作公司。作为中华交易服务开发的中国跨境指数系列的其中一员,华夏中华A08ETF是港交所旗下证券市场首只中华交易服务指数产品,也是香港上市的第七只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ETF,以及港交所第七只同时可供以人民币及港币进行交易及结算的ETF。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说:“成功推出首只中华交易服务指数ETF,是我们和中华交易服务的又一新里程。中华交易服务去年10月底才开业,在前十个月已经取得了多项进展,成绩令人鼓舞。此次成功推出ETF,也代表我们与内地交易所仍有很多合作机会,可发展更多互惠互利的业务。”

包括华夏中华A80ETF在内,港交所共有九只人民币计价ETF,而上市ETF的总数由2012年年底的100只增加至112只。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