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中石化净利大增24% 下半年将加快页岩气开发

中石化净利大增24% 下半年将加快页岩气开发

上海证券报2013年08月26日09:22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 朱贤佳○编辑 龚维松

中石化25日晚间发布上半年业绩,数据显示,公司实现营业额及其他经营收入人民币14152亿元,同比增长5.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94亿元,同比增长24.1%。展望下半年发展重点,中石化特别指出,涪陵海相页岩气示范区建设将提速。

继一季度实现扭亏为盈后,今年上半年,炼油业务部共实现利润2亿元,同比也实现扭亏为盈。得益于成品油销售同比增长,中石化炼油事业部和营销及分销事业部对外销售石油产品(主要包括成品油及其他精炼石油产品)实现的对外销售收入为人民币8201亿元,同比增长2.8%,占公司营业额及其他经营收入的58.8%。上半年实现油气当量产量219.46百万桶,较上年同期的211.42百万桶增长3.81%。

中石化在半年报中特别列出了上半年的减排数据。上半年,中石化万元产值综合能耗同比下降3.24%,外排废水COD同比减少4.15%,二氧化硫排放量同比减少4.54%。

展望下半年形势,中石化预计下半年影响国际油价走势的供需基本面相对宽松,境内成品油和化工产品需求将保持平稳增长。自身业务上,中石化下半年计划生产原油2329万吨,生产天然气92亿立方米,以及计划加工原油1.2亿吨,将境内成品油总经销量实现8425万吨。在天然气开发上,公司将加快推进元坝、川西中浅层和大牛地气田产能建设。在非常规资源上将加强四川盆地及周缘地区海相页岩气整体评价;加快涪陵海相页岩气示范区和延川南煤层气产能建设。在勘探上公司将注重油气商业发现,抓好重点区带油气勘探。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