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欧元区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创两年新高欧股零售板块上扬

欧元区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创两年新高欧股零售板块上扬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26日03:02分类:新华社报刊

   欧盟委员会2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份欧元区17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5.6,远好于7月份的-17.4,同时也超过了-16.0的市场平均预期。欧元区8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创2011年8月以来新高,显示欧元区经济复苏动力增强。

受8月份欧元区17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好于预期提振,23日欧股零售板块普涨。玛莎百货(MKS)、赛恩斯伯里(SBRY)、威廉莫里斯(MRW)和特易购(TSCO)等零售股涨幅分别为2.68%、2.55%、2.23%和1.14%,年初至今,玛莎百货(MKS)累计涨幅已达23.36%。

不过当前欧元区消费者信心指数仍低于自1990年以来的长期平均水平,这表明消费者仍不太可能迅速追加消费。欧盟委员会预计,由于企业投资谨慎,欧洲多国政府维持财政紧缩政策,欧洲整体失业率居高不下,在一段时间内消费者支出都将受到遏制。

此前出炉的系列最新经济数据均显示,欧洲经济复苏趋势渐强。23日欧盟委员会公布的8月商业活跃指数好于预期;欧元区在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实现了环比0.3%的增长,好于预期,意味着欧元区经济走出了此前连续6个季度的衰退;8月份欧元区综合与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均创26个月新高。上述数据增强了市场对欧元区经济有望在第三季度迎来更大幅度复苏走势的预期。(陈听雨)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