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平安银行: 二季度快速压缩 同业资产规模

平安银行: 二季度快速压缩 同业资产规模

上海证券报2013年08月24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颜剑 ○编辑 枫林

平安银行副行长孙先朗23日在该行半年报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基于对市场流动性的判断,该行在4月中旬的时候就快速压缩了同业资产规模,在1-2个月之间规模压缩了1400亿,并同时压缩了收益比较低的票据资产,压缩了接近300亿。

孙先朗称,通过这样的结构调整,使得平安银行得以平稳度过6月份的市场货币利率较大波动期。他还称,“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没有付出高昂财务成本代价”。

对于下半年的同业业务策略,孙先朗称,“下半年我们会根据市场判断来合理安排同业资产占总资产结构,我们规划同业资产占总资产的目标比重是20%-25%,这样能够确保在货币市场出现波动时,也能很好应对。”

央行2012年利率政策和同业业务增长等因素的影响,2013年上半年,该行净利差及净息差同比均有所下降,分别为2.03%及2.19%。不过,平安银行上半年加大结构调整和风险定价管理,使得第二季度贷款收益率和存贷差有所改善,第二季度存贷差由一季度的4.11%提高到4.31%,净利差及净息差也分别提高到2.04%及2.21%,比一季度的2.01%及2.18%略有回升。

对于下半年的形势,孙先朗称,随着重定价和新增贷款在整个资产中所占权重逐渐提升,净利差、净息差水平会进一步得到改善。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银行贷款额度紧张状况并未明显缓解,临近月末银行贷款额度再度紧张。深圳地区平安银行等多家银行均已暂停房贷。

对此,该行副行长赵继臣表示,平安银行个人住房贷款和开发贷款均未停止。平安银行加强了对贷款领域的限额管理,根据每年的资本计划,在房地产开发贷款上有限额标准和要求,在零售按揭房贷业务领域,包括一手房和二手房,也是在额度内掌握。

今年年初,平安银行确定了实施了公司、零售、同业、投行四项业务的“四轮驱动”战略。而实际上也有不少银行今年在调整发展战略之时,将投行、同业业务也作为了重点发展方向。就此,平安银行行长邵平表示:“平安银行的投行和同业业务发展侧重于综合金融,这是我们和其他同业不一样的。”

他称,该行的商业银行纯投行业务必须建立于综合金融平台才能发挥更大作用,而同业业务也是如此。“平安集团积累了各种金融牌照,他具备了同业和投行发展的基本条件和非常好的平台。”

针对该行的分支机构发展规划,邵平表示,今年计划新建60家分支机构,上半年已经完成49家。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