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欧元区8月综合PMI初值升至51.3创26个月新高

欧元区8月综合PMI初值升至51.3创26个月新高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23日04:02分类:新华社报刊

英国经济分析机构Markit22日公布最新数据称,8月份欧元区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由7月份终值50.3攀升至51.3,达26个月来最高水平,高于预期值50.8。欧元区8月份服务业PMI初值为51.0,高于预期值50.2以及前值49.8,创24个月来新高。欧元区8月份综合PMI初值为51.7,同样好于预期值50.9和前值50.5,创26个月来新高。

各成员国来看,欧元区核心国德国8月份各项PMI初值普遍强于预期。其8月份制造业PMI初值为52.0,创25个月来最高水平,高于预期值51.2以及前值50.7。德国8月份服务业PMI初值由7月份终值51.3升至52.4,好于预期值51.8,达6个月新高。德国8月份综合PMI初值为53.4,创7个月来新高。

欧元区第二大成员国法国8月份制造业PMI初值与7月持平,为49.7,不及预期值50.2。该国8月份服务业PMI初值则由前值48.6降至47.7,不及预期值49.2,并创两个月来最低。受服务业拖累,法国8月份综合PMI初值由7月份终值49.1降至47.9,创两个月来新低。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姆森指出,最新PMI数据显示,8月份欧元区经济获得复苏动力,制造业与服务业扩张速度均为两年多来最强劲的月份,预计今年第三季度欧元区经济表现可能是自2011年春季以来最好的一季。不过,欧元区经济上行势头主要由德国带领,法国经济持续增长的动力仍然具有较大不确定性。(陈听雨)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