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穆迪上调美国州政府评级前景展望

穆迪上调美国州政府评级前景展望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22日07:04分类:新华社报刊

   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20日发布报告,将美国州政府信用评级前景由之前的“负面”上调至“稳定”。这是穆迪2008年以来首次上调美国州政府的财政状况前景展望。

穆迪指出,就业和房地产市场的改善提振了消费者信心,强劲的股票市场表现进一步改善了州政府收入。围绕在联邦政府预算削减问题上的不确定性正在消除,大多数州的收入增长好于预期,且预算储备也呈现持续增长。

穆迪认为,联邦税收增加和开支削减可能令今年美国经济增速下降,但就业增长不会因此放缓。美国稳定的经济复苏强化了各州的财政收入,股市的增长和所得税的增加推动税收连续13个季度呈现持续增长,这是各州加强储备、确定信用质量的关键。

不过穆迪也警告称,美国各州政府仍然面临经济和财政的风险。在就业仍低于经济衰退前的峰值时削减联邦赤字将会对经济形成拖累。同时由于预算支出增长速度显著高于收入增长,养老保险基金供款将继续对一些州的预算形成巨大压力。此外美国各地经济复苏的不均衡,可能推迟一些地区财政状况的全面恢复。

目前在美国50个州中,穆迪对30个州给予Aaa或者Aa1的最高信用评级,显示美国各州信贷质量仍然较高。此前的7月,穆迪宣布维持美国Aaa的最高主权评级,同时将评级前景展望由原先的“负面”上调至“稳定”。(杨博)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