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高盛或因“乌龙指”损失1亿美元

高盛或因“乌龙指”损失1亿美元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22日07:04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杨博

据美国媒体20日报道,因电脑程序出现错误,华尔街巨头高盛集团在20日美股早盘交易时段出现“乌龙指”,在股票期权市场挂出一批错误订单,将部分股票期权价格打压至一美元,造成当天美股早盘交易的动荡。消息人士称,如果这些错误交易无法取消,高盛可能面临至少1亿美元的损失。

知情人士称,在20日美股开盘后的几分钟内,高盛一个原本用来追踪客户购买期权投资需求的交易系统发生故障,错误地将客户对某些期权的交易兴趣当成实际交易指令发往交易所。其中部分交易指令价格以默认价格发出,与当时的市场价格相差甚远,因而导致部分股票期权合约价格暴跌。

据美股期权交易分析师弗雷德里克表示,强生、摩根大通等股票的期权受到影响,iShares标普小型股基金等一些上市交易基金的期权也受到影响。

在问题确认后,纽交所、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和纳斯达克都发表公告,表示正在审核当天开盘大约25分钟内提交的、并影响到以字母H至L开头股票代码的股票期权的交易。如果确定是错误交易,交易所可以调整价格或取消交易。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旗下的NYSE Amex Options市场表示,预计多数错误交易将被撤销。

高盛在当天发布的声明中表示,不会因上述问题而面临实质损失或财务风险。业内人士称,高盛在这次交易事故中的具体损失需要等待交易所对交易的审核完成后才能明确,如果这些交易不被取消,高盛将面临至少1亿美元的交易损失。

高盛“乌龙指”事故是今年美国期权市场发生的第二起交易事故。今年4月,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曾因电脑故障而将开盘时间延后了三个多小时。

   截至北京时间21日21时45分,高盛股价下跌0.73%至158.4美元。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