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董事会称可操作性不强*ST天龙保壳方案再遭否

董事会称可操作性不强*ST天龙保壳方案再遭否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21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 本报记者 汪珺

大股东中铁华夏提出的保壳方案再遭*ST天龙董事会否决。这已经是短短十天之内*ST天龙董事会否决的第二个保壳方案。*ST天龙将于8月21日复牌。至此,留给其大股东保壳的时间已不足五个月,*ST天龙何去何从,悬念多多。

再遭董事会否决

董事会以0票同意、6票反对、1票否决的投票结果,再次推翻了大股东中铁华夏提出的保壳方案。

*ST天龙董事会给出的理由是,中铁华夏对于公司《关于脱困保壳草案的意见函》未给予明确答复。提案中公司亟待解决的避免退市问题未做充分考虑。现留给公司“保壳”时间已不足5个月,股东应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保壳”方案。目前情况下,谈建设期较长且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的新项目为时过早。

董事会并称,大股东筹划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重大事项,缺少与公司董事很好的沟通;提案中对募投项目的土地、立项、风险控制等方面的分析不详尽,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对项目实施的可能性与可靠性无法详尽判断,或然性太强;募投项目实施后有可能涉及同业竞争问题;提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不强,没有具体保障措施,希望能尽快拿出可行性强的方案。

就在一周前,*ST天龙董事会否决了中铁华夏提出的天龙脱困保壳方案(草案),其理由是:没有具体保障措施,且可操作性存在较多不确定因素。

二股东“上位”方案

此次被否的方案是,*ST天龙拟向公司第二大股东绵阳耀达投资有限公司等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以不低于4.21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8,315万股,募集资金3.5亿元。其中,2.5亿元用于投资铝、镁合金汽车零部件项目,1亿元用于偿还公司债务和补充流动资金。

*ST天龙目前的主营业务为房产租赁。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公司拟在太原市建设铝镁合金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产品主要包括:发动机缸体,变速箱壳体,汽车仪表盘等产品。项目总投资2.5亿元,拟定建设期18个月。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35407万元,利润4750万元。由此,*ST天龙将转型为以汽车零部件制造业务为主要发展方向。

   方案认为,通过该定向募资,*ST天龙能够解决影响公司持续经营的债务负担问题,逐渐恢复公司的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

   董平家族则有望借机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本次发行前,公司前三大股东为中铁华夏担保有限公司、绵阳耀达投资有限公司、太原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根据方案,绵阳耀达将认购发行股票数量的50%。绵阳耀达将由此成为公司控股股东,董平家族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不过,大股东中铁华夏提出的这一保壳方案,并没有赢得*ST天龙董事会的肯定。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