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新热点形成 小盘股重新活跃

新热点形成 小盘股重新活跃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20日10:53分类:大盘解析

市场在上周五发生光大证券事件后出现冲高回落走势,笔者认为,这种小概率事件如地震一样不会经常发生,对市场影响极其有限,而关注市场内在的结构更为重要。

周一,市场在软件服务、通信、宽带提速等板块的带动下出现上涨,新热点形成气候,虽然沪指仅上涨17个点,但创业板指数却大涨3.47%,反映出市场依然是小市值板块唱主角的特点。笔者之前就认为,小盘股是未来很长时间内的投资重点所在,目前市场的确在沿着这个预判方向运行,而前期每每权重股在突然大涨的时候,投资者都会关注二八是否转换,而目前的结果也如笔者持续说到的观点:二八转换没有发生,也不会发生改变,未来也很难发生。

目前,A股中报渐入尾声,今后市场风格又将回归到题材、概念股的炒作上来。鉴于此,笔者建议激进的投资者密切关注消息面和政策面,对于确定性的机会可以放手一搏,比如在维稳预期下,昨日市场爆炒宽带中国概念股;稳健的投资者,则宜继续稳坐钓鱼台,等待更好的出击机会。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