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航天机电上半年盈利1.7亿 候选董事军工背景引注资猜想

航天机电上半年盈利1.7亿 候选董事军工背景引注资猜想

上海证券报2013年08月20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王璐  ○编辑 孙放  

航天机电今日披露2013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10亿元,同比增77%;实现净利润1.70亿元,同比大增4.72亿元。同时,公司控股股东上海航天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提名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厂长何文松为董事候选人,并提议修改航天机电章程,增设副董事长。

航天机电在半年报中表示,因其自建光伏电站项目实现销售,投资收益及产业链利润得以体现,成为公司上半年利润增长的首要原因。据披露,航天机电上半年新增电站建设“路条”459MW,已出售电站150MW。公司在甘肃、宁夏、青海等地区的光伏终端市场取得突破的同时,还积极开发中东部地区新兴市场。年初,航天机电曾计划全年实现利润总额1亿元,而公司上半年已实现利润总额1.94亿元,提前半年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此外,光伏电站开发因其资金密集型的行业属性,电站开发企业的融资能力至关重要,而能力高低主要体现在融资规模和融资成本上。记者注意到,航天机电在与半年报同时发布的另一则公告中称,为继续支持公司光伏电站项目的开发与建设,国开行上海分行同意就公司甘肃、宁夏、青海、陕西、新疆等地区300MW光伏电站项目的开发与建设提供24亿元长期贷款,贷款期限15 年,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由此,显示出航天机电在光伏企业中的超强融资能力。

另据公司相关公告显示,航天机电控股股东上航工业推荐何文松为上市公司董事候选人,并提议案修改航天机电章程,增设副董事长。资料显示,何文松现任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厂长兼党委副书记、科技委主任,同时还是国防科技工业特种焊接技术研究应用中心理事长,而其所获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突出贡献者奖格外引人关注。

记者仅从公开的资料中简单了解到,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也称149厂,是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下属一家大型军工企业,位于上海市闵行经济开发区,主要承担多种型号的运载火箭的总装研制生产、防空导弹武器系统发射设备的研制生产和空间飞行器的研制任务。

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朱芝松院长早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将逐渐推进军工资产的证券化改革步伐,而作为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下属军工企业领导者,何文松即将作为董事入主航天机电,同时,又是上市公司控股股东直接提名,是否可以猜测,这预示着军工资产注入航天机电已经提上日程。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