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印度卢比对美元汇率创历史新低

印度卢比对美元汇率创历史新低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20日03:21分类:新华社报刊

   19日,印度货币卢比对美元的汇率刷新历史新低,截至北京时间19日18时30分,该汇率为62.725比1。

卢比对美元汇率自今年6月开始急剧下滑,先是突破57比1的重要心理关口,之后超越去年6月创下的57.32比1的历史纪录,近日更是一路狂跌,8月19日卢比对美元汇率突破62比1,刷新历史新低纪录。

分析人士指出,印度经常项目赤字高企导致外汇市场紧张、市场投资者担心美联储缩减量化宽松规模寻求避险,印度央行降息预期强烈也是印度卢比近期持续走弱的主要原因。此外,印度是传统的黄金消费大国,前两个月国际金价下跌,引发印度大量进口黄金,进一步压缩了有限的美元外汇。近两个月来,卢比对美元汇率持续下跌,从年初到现在累计贬值幅度高达15%以上,成为亚洲表现最差的货币。印度政府近日除回购卢比等市场操作外,推出多项措施控制外汇流出。但印度自身经济结构问题难以抵挡卢比短期内持续贬值。

卢比贬值还造成了印度资本市场的强烈震荡。16日,印度孟买证交所敏感30指数大跌近4%,创下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跌幅。该指数19日再度重挫1.56%。印度央行的数据显示,在过去一个月里,超过30亿美元的外资撤出印度股市和债市。(张枕河)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