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三大客车巨头齐发半年报宇通客车净利增至6.32亿元

三大客车巨头齐发半年报宇通客车净利增至6.32亿元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20日03:04分类:新华社报刊

□ 本报记者 王小伟

中通客车、宇通客车和安凯客车三大客车巨头齐发布2013年半年报,其中,宇通客车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最高,安凯客车营业收入增速最快,中通客车净利润增速最快。

无论是营收规模还是净利水平而言,宇通客车依然位居排头。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6.6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18%;公司实现每股收益为0.4978元,同比下降2.68%。

中通客车净利润增速最快,公司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15.6亿元,同比增长21.4%;实现净利润5460万元,同比增长73.1%。

安凯客车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0.56亿元,同比增长4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01.23万元,同比增长60.8%。

值得注意的是,三家公司在新能源客车方面都有所进展。安凯客车目前正在建设新能源汽车扩建及关键动力总成制造、研发一体化项目;而宇通客车节能与新能源客车生产基地逐步投产,上半年销售混合动力客车2000余台,在新能源客车领域的优势已初步显现。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