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港股 > 电信网易联合发布移动即时通讯产品“易信”

电信网易联合发布移动即时通讯产品“易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19日16:02分类:港股

新华社记者刘菊花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中国电信与网易19日宣布合资成立浙江翼信科技有限公司,并发布新一代移动即时通讯社交产品“易信”。这是全球首次电信运营商与互联网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并合作打造移动即时通讯社交产品,标志着电信运营商和互联网公司进入移动即时通讯产品联合开发运营和资本合作的新阶段。

据介绍,易信致力实现无障碍沟通,打通各种通讯终端,倡导不同移动即时通讯的互联互通。易信具备跨网免费短信、免费电话留言等独特功能,APP与手机、固定电话可以互通。即使易信好友没有登陆易信,甚至手机上没有安装易信,也可以收到信息。此外,用户可通过易信发送电话语音留言到手机和固定电话,对方收听电话语音留言后可回复。

中国电信总经理杨杰表示,与网易成立合资公司推出易信,是中国电信战略转型的重要一步。网易CEO丁磊表示,目前国内移动即时通讯市场发展程度还不够,远没有饱和,竞争不充分,用户和市场都需要更多选择,新一代年轻群体更需要新潮与个性化的沟通方式,易信将全面融合网易基因,专注于提升用户体验,打造新的移动互联网精品。

当前,移动互联网浪潮席卷全球,并不断催生新的产业形态,加速价值链的重新洗牌,给互联网和通信行业带来极大的机遇与挑战。数据显示,移动即时通讯是国内使用最广泛的应用,超过80%的用户需要使用,每年还有数亿新增用户进入这个市场。围绕用户需求,电信运营商和互联网企业资源整合成为大势所趋。

合作双方均表示,将整合旗下优质资源,在资本、人力、产品开发、市场推广等方面深入合作,实现运营商、互联网公司、用户的共赢。(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