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光大期货:7023手空单交易合规(上接1版)

光大期货:7023手空单交易合规(上接1版)

上海证券报2013年08月19日08:33分类:市场动态

光大期货:7023手空单交易合规

(上接1版)针对市场有疑问光大期货空单数量是否突破了沪深300股指期货持仓限制,陶金峰表示,根据《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交易细则》相关规定,符合中国证监会及交易所规定的会员和客户,可以从事套期保值、套利及投机等不同类型的交易。600手持仓限制,主要是针对进行投机交易的客户某一合约单边持仓。进行套期保值和套利交易的客户可以按照相关规定要求,向中金所提交相关材料,申请相应的套期保值、套利额度,其持仓规模上限受到该额度的约束。也就是说,套保套利持仓额度突破600手是很正常的,也符合相关业务规程。

另外,记者从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了解到,8月16日期指市场运行规范,市场主体的交易行为均严格按照交易所的规章制度进行。

中金所:交割日市场运行平稳

中金所相关负责人表示,8月16日当日期指市场运行平稳,没有出现市场传言中的“爆仓”现象。同时IF1308合约当天也顺利以2330.22点完成交割,交割量在历次交割中属于中等水平,其当日运行未现异常。

对此,中证期货、上海中期等多家公司高管也向上证报记者表示,16日公司运行正常,并未出现爆仓等风险事件。

“像这样的波动在股指期货市场并不罕见,期指盘中受一些因素影响出现大幅波动的情况很常见,属于能够控制的正常范围。”中证期货副总经理景川表示,当天的市场波动只有6%,而股指期货12%的保证金,再加上期货公司加收的几个点,完全足够覆盖市场波动。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