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光大银行与联通签移动支付战略协议

光大银行与联通签移动支付战略协议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19日03:22分类:新华社报刊

□ 本报记者 钟志敏  

   近日,中国光大银行与中国联通集团在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手机支付、手机钱包、手机应用等移动金融领域开展一系列重要合作。

据了解,中国光大银行为首家与中国联通达成移动金融战略合作的银行,双方合作的重点业务是“手机支付”。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双方将共同促进手机支付在技术支持、系统对接、商业应用等方面的进一步推广。手机支付的应用范围也将涵盖商业零售、公共交通、加油站、餐饮、影院、医院、学校等各种消费领域。未来,还可以在此基础之上加载社保、市民卡、ETC、水电气、高铁等行业应用。

“手机支付”即通过手机实现在POS机上的近场支付及互联网支付交易,客户只需在一部支持NFC功能的手机上配备符合金融IC卡标准的通讯芯片,消费时只需将手机贴近POS机轻轻一刷,即可快速完成消费支付,实现银行卡与手机的结合。中国光大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近些年移动互联网发展迅猛,移动金融更是引领着未来金融行业的发展,中国光大银行已经把移动金融规划为下一步的战略重点,并在已开展的手机支付业务中,位列同业第一。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