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证监会: 正在抓紧调查 光大证券异常交易原因

证监会: 正在抓紧调查 光大证券异常交易原因

上海证券报2013年08月17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郭玉志 ○编辑 姚问

昨日上午11时,上证综指上演史上“诡异”百点暴涨,市场流言遂四起:蓝筹股T+0、优先股发布实施……不过,一切并未天遂人愿。

闭市后,中国证监会按时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针对上证综指异常暴涨,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今日,上证综指瞬间上涨5.96%。此事发生后,上交所立即进行了核查,主要原因是光大证券自营账户大额买入。目前上交所和上海证监局正抓紧对光大证券异常交易的原因展开调查。”

此外,上交所昨日午间发布公告称,光大证券因重要事项未公告,下午起临时停牌。当日下午,光大证券也发布公告:“今天上午,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策略投资部门自营业务在使用其独立的套利系统时出现问题,公司正在进行相关核查和处置工作。”目前上交所和上海证监局正抓紧对光大证券异常交易的原因展开调查。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