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上交所:正在调查光大证券异常交易

上交所:正在调查光大证券异常交易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17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周松林

昨日上交所市场出现剧烈异常波动后,记者第一时间致电上交所有关部门询问有关情况,被告知:上交所系统正常。此后上交所迅速通过其官方微博“上交所发布”公告,向市场确认当日该所交易系统运行正常。

昨日午间,上交所再次发布公告表示,光大证券从当天下午起临时停牌

光大证券公告称“公司策略投资部门自营业务在使用其独立的套利系统时出现问题,公司正在进行相关核查和处置工作”,市场上随即出现关于光大证券将向上交所申请当天的交易作废的传闻,并引发种种猜想和不安。对此,上交所在昨天收市后立刻再度通过“上交所发布”发出公告,明确表示:“本所今日交易系统运行正常,已达成的交易将进入正常交收环节。”

按照惯例,在发生重大异常交易情况后,上交所会迅速进行调查并在完成调查后向市场发布公告或消息,公布调查结论。截至昨晚,上交所尚未公布有关调查结论。记者多次向上交所有关部门问询,也未得到明确答复,只是被告知正在调查中。根据中国证监会昨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的信息,目前上交所和上海证监局正抓紧对光大证券异常交易的原因展开调查。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