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金银夜盘交易火爆投资者有望迎新一轮反弹

金银夜盘交易火爆投资者有望迎新一轮反弹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17日02:02分类:新华社报刊

□李宝富

黄金白银夜盘交易自7月5日起,至今已过“满月”。回顾一个月成长历程,黄金白银交易量暴涨,让市场参与各方均得到超出想像的收获。

数据显示,6月黄金白银成交量分别为1494186手和7037128手,而7月二者迅速上升至7162660手和37218564手,分别提升379%和429%。黄金白银夜盘开市前的争议与疑虑已不复存在,黄金白银夜盘交易量不但大大超过日盘交易,同时对日盘交易也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整体市场获得了爆发性增长,满足了市场参与者管理风险的需求,实现了价格发现的功能。

就期货公司而言,成交量的上涨意味着收入提升,更让期货公司欣喜的是,黄金白银夜盘交易者不仅仅吸引了日盘市场的投资者,还吸引了很多新进入的投资者,以及大量非期货投资者的关注。市场火爆让提前布局夜盘交易的期货公司获益多多,如国泰君安期货举办的“争金夺银”黄金白银夜盘大赛,吸引了更多人关注并参与黄金白银夜盘交易。但也有个别公司由于不看好夜盘交易,为控制成本而没能进行充分准备,自然失去市场先机。

对于投资者而言,黄金白银夜盘的推出让套利者可以在夜间继续持仓和交易,降低了持仓风险;而夜盘交易更大的波动性,给短线炒手提供了更多的交易机会,提升资金的使用效率。

证金贵金属分析师郑楠表示,上半年市场主要热炒美联储退出QE的预期,黄金白银呈现震荡下行态势,下半年贵金属的走势很大程度上依然受美联储货币宽松政策的前景影响。在郑楠看来,长期的宽松政策已给美国经济带来严重伤害,美国政府势必需要强势美元政策。奥巴马表示,今年秋天将决定下一任美联储主席的提名,如果延迟缩减QE会有较大风险。因此,9月就是最佳的缩减宽松规模的窗口。届时今年以来压制金银表现的最大利空因素得以兑现,黄金白银有望出现“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景象。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