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手游江湖或掀名家维权潮 面临戴维斯双杀?(3)

手游江湖或掀名家维权潮 面临戴维斯双杀?(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16日16:57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手游概念板块16日全面重挫,北纬通信跌停,多股跌幅超过8%,江湖“血雨腥风“似乎就在眼前。分析指出,在多家相关上市公司业绩不良的背景下,手游概念股需警惕戴维斯双杀。

手游概念股何去何从 或遭遇戴维斯双杀

事实上,关于手游概念股未来何去何从一直是近期市场争论的焦点,也有观点将其与之前网络热潮的掀起类比。随之而来的,就是市场对泡沫的担忧。分析指出,随着当下资本的蜂拥而入,PC互联网领域曾经历的大浪淘沙也必然会在移动互联网上演,手游中淘汰一批企业也将难免。

《通信信息报》援引业内人士观点指出,目前手游的市场份额虽然很大,但增速已经放缓了。事实上,手游行业的炒作狂潮已经引起了业界警觉。手机游戏被普遍看好的市场前景能否支撑起概念股的高市盈率?目前,中青宝市盈率已经从前期高点的271倍落至最新的158倍左右,拓维信息动态市盈率也从148倍降至117倍左右。

《中华工商时报》援引观点指出,国内整个经济形势的下行和房地产行业的萎靡,令手游这个题材在中国资本市场提前大热,一个一年目前只有几十亿规模的市场成为中国资本市场追逐的热点,被全面“聚焦”了。而这种提前过热很可能在明年下半年退烧,“没有强大的业绩支撑,股价是无法持续的。”

不过,也有机构看好手游市场前景。齐鲁证券认为,未来国内移动游戏市场将继续保持超高速增长,预计2013年手游市场规模将达到130 亿元,并于2015年超越客户端游戏和网页游戏规模。

北京高华同样持有较为乐观的态度,认为产业链各层面竞争尽管激烈,但由于研发端和平台的参与者高度分散,发行方对上下游均有较高的议价能力,有望继续享受高盈利的蜜月期。

名词解释:戴维斯双杀效应

有关市场预期与上市公司价格波动之间的双倍数效应——美国著名的投资人戴维斯家族称作的“双杀效应”。在市场投资中,价格的波动与投资人的预期关联程度基本可达到70%-80%。而不断抬高的预期配合不断抬高的PE定位水平,决定了价格与投资人预期之间的非线性关联关系。以前这个现象被称作市场的不理性行为,更准确地说应该是市场的理性短期预期导致的自发波动。也可以称作“戴维斯双杀效应”。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