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巴西起诉三星企业违反劳动法

巴西起诉三星企业违反劳动法

经济参考报2013年08月16日09:40分类:其他

巴西劳工部14日对韩国三星公司一家企业提起诉讼,指控其严重违反巴西劳动法,损害了员工身体健康,要求对员工损失支付2.5亿雷亚尔(约合6.6亿元人民币)的赔偿。

涉讼企业位于巴西北部马瑙斯自由区,是三星公司分布在全球的25个最大工厂之一,共雇用当地员工5600人,生产向拉丁美洲地区供应的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液晶电视等产品。

这家企业被控无视劳动法有关工作时间、休息休假的规定,迫使员工每日工作最高达15小时,而且曾连续最多27天没有休息。此外,工厂劳动条件恶劣,工人往往要在组装平台前站着工作10个小时以上。这家企业还被控无视巴西有关劳动安全卫生的规定,强行提高产品组装速度,如要求员工在65秒时间内完成组装一部液晶电视。             (刘彤 杨江玲)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