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茵股份拟17亿投商业地产大幅上调定增额

中茵股份拟17亿投商业地产大幅上调定增额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16日02:42分类:新华社报刊

8月15日晚间,中茵股份公布了调整后的定向增发方案。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18000万股股票,发行价格不低于9.53元/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7.154亿元,用于公司的徐州中茵广场项目。调整后的方案不仅将募集资金提高约7亿元,募投项目也与之前大相径庭。

今年3月,公司曾公告,拟以9.23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股票1.09亿股,净募集资金约9.86亿元,用于发展公司黄金采选和连锁医药零售等两大新业务。但就在一周前,公司公告称,因募投项目市场环境发生变化、项目进度未及预期等客观原因,公司决定调整原非公开发行方案。

根据调整后的非公开发行方案,“徐州中茵广场项目”地处徐州新区核心位置项目,建筑总面积297,146平方米,将分两期开发,项目完成后将填补徐州新区高端城市综合体项目的空白。该项目投资总额为22.55亿元。截至2013年6月30日,中茵股份以自有资金已累计投入约42917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17.15亿元,其余不足部分将由公司以自有资金补足。

从去年开始,中茵股份就在谋求转型,买矿、造药和酿酒,忙得不亦乐乎。后因酒业低迷,公司暂停酒业投入,把主业瞄准了采矿和药业。而如今,新的定增方案显示,公司又重操旧业。对此,公司相关负责人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是因为看到目前政策形势好,而公司的地产项目也亟需资金,因此准备趁机融资。(汪珺)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